2016 書翻貓慢活暑學~七、八月

 

慢 才能心靈沈澱

慢 才能釐清思緒

慢 才能走穩腳步

慢 才能享受生活

小學生.慢活暑學.在書翻貓 

   課程表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8:00~9:30

晨讀、水果時間

 

9:30~12:00

下田去~教室必修,不是體驗課,而是真實的農夫。

體能時間~專業體適能老師帶領

生活廚房料理~從菜單、採買、烹煮皆由孩子一手完成。

  • 繪本討論
  • 陸爸爸說故事 7/14
  • 音樂賞析:

7/21,8/11,8/25 專業音樂老師

走出教室

  • 7/8 屋我尾山
  • 7/22 知高圳步道
  • 8/5 情人谷休閒農場
  • 8/19 水堀頭坑發現之旅

12:00~14:00

午餐、休憩時間

14:00~16:00

 暑假作業時間

慢活手作日~專業縫工手作老師,讓孩子從零到有,自行完成手作。

繪本團討

藝術賞析

~藝術工作室老師帶領孩子認識現代藝術的作品與創作

16:00~17:00

點心、看書、整理、回家

【走出戶外】 注意:戶外課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主辦單位有權更動課程內容

 

7/8(五)谷關七雄~屋我尾山                                 交通工具:遊覽車

屋我尾山~屋我尾山海拔高度 1,796 M,谷關七雄排第三。登爬此山,由大雪山林道進入,算是由高往低,等到原路折回時,才是由低往高,行程中,邁步原始林,穿梭雜木區,越過矮箭竹,輕鬆愉快,舒暢登頂。

 

7/22(五)知高圳步道                                        交通工具:公車或火車

知高圳步道,位於台中縣烏日鄉與大肚鄉之間,台中縣政府交通旅遊局將逐年闢建健行步道。灌溉用的知高圳,取自筏子溪溪水,灌溉台中南屯、烏日、大肚的農田,由於溝渠兩岸腹地平坦,週遭都是稻田,田園風光相當迷人。

 

8/5 (五)情人谷休閒農場

位於豐原境內,是中屬低海拔林地,自然生態豐富,園內有自然生態及農莊的體驗,平常難能所見的五色鳥、樹蛙、蝴蝶、螢火蟲等,我們將帶孩子走情人谷步道,透過解說員,了解自然生態,體驗原始田園生活。

8/19(五)水堀頭坑發現之旅                                  交通工具:步行或公車

~地理,應該是用腳走出來的學問~

大肚山東側,人口主要聚集在台中港路與西屯路之間的地帶。可以住人在地方,應該有水源吧?在你的印象中,滿布紅士的大肚山上有沒有小河?或是其他的水源?他有沒有名字?讓我們在水泥叢林中一同找一找吧!

 

※對象:小一到小六的小學生,限十五位

※日期:至善校2016年七月、八月

        文心森林校2016年八月

※費用:新生單月15000,舊生單月14500 (不含三天二夜)

【含午餐、點心、講師費、四次外出費用、遊覽車費、保險費】

 

【中高年級三天二夜小旅行】

探訪美麗山谷~巴庫拉斯自然體驗營

位於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的巴庫拉斯,是一個深藏山中的絕美山谷,有著布農族人的久遠傳說和豐富的生態環境,傍著濁水溪的綿延留長,我們將帶領孩子們溯溪、漂水、走河床、探訪濁水溪上游,還有夜間觀察、生態解說及自然團體活動,夜晚孩子鋪蓋滿天星斗的棉被,蟲鳴蛙叫是耳畔的絮語,自然賦予孩子一波又一波的輕柔撫慰,那將是孩子們最美好的

 

※日期:7/13(三)~7/15(五)

※費用:每名5,800元 (有參加暑學活動者,4300元)

(費用內含台中到水里的交通費水里到巴庫拉斯交通費、食宿、保險費、活動費等

※人數:12位(二個管家帶隊)

 

※報名方式:來電或親臨

至善校~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111號,電話:04-27059043

文心森林校~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七街337號,電話:04-23820865

arrow
arrow

    shinel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