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書翻貓從零到有的暑學~七、八月

今年的暑假

我們要帶孩子從零到有

從零到有的~種菜

從零到有的~廚房料理

從零到有的~手作

從零到有的~玩科學

從零到有的~走出不可能

歡迎您加入書翻貓2017的從零到有

 

課程表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8:00~9:30

晨讀、水果時間

 

9:30~12:00

下田去~教室必修,不是體驗課,而是真實的農夫。

體能時間~專業體適能老師代領

生活廚房料理~從菜單、採買、烹煮皆由孩子一手完成。

l   講座

7/13~樹的理髮師

l   講座

7/27 8/10~羽球的故事

l   大自然科學

動手玩科學創意

走出教室

l   7/7 玫開四度

l   7/14 大坑健走

l   7/21 白毛山

l   8/11 花壇~磚窯尋訪

l   8/18 大坑健走

l   8/25 大肚山環保公園

12:00~14:00

午餐、休憩時間

14:00~16:00

 暑假作業時間

影片賞析

繪本討論

幸福手作日~讓孩子從零到有,自行完成手作。

l   藝術賞析~

衣麒藝術團隊

l   音樂賞析~

書翻貓首席音樂老師

16:00~17:00

點心、看書、整理、回家

 

【幸福手作日】

《手工皂》自己動手做~洗手洗澡洗香香,液態的皂冷卻後成固態,製作過程充滿樂趣,自製健康手工皂沒有化學傷害與環境污染。

 

《羊毛氈》令人開心有成就感的療癒性手作藝術,以水洗(濕氈)的技法再加入孩子的創意想法,邊學邊玩體驗羊毛氈的魅力及特性。

 

《鋁線》來場和鋁線的藝術對話吧!向左走向右走,創意一瞬間!鋁線創作有好的結構概念,鋁線作品會非常穩固喔

 

【走出戶外】

7/7(五)拜訪友善耕作~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                       交通工具:遊覽車

郭逸萍和章思廣夫婦1993年開始從此一頭栽進了這個「花花世界」,並嘗試以有機的栽種方式種植,夢想是將自己的小小玫瑰園比喻為台灣的保加利亞,而且舉世無雙!這次我們除了會拜訪園區,還會讓小孩自己DIY體驗製作 玫瑰花醬!

 

7/21(五)谷關七雄~白毛山                                     交通工具:遊覽車

白毛山位於大甲溪南岸,屬於谷關七雄中的老六,三角點約為1522公尺,雖然不是最高的山頭,卻有七雄中難得的展望。白毛山以闊葉次生林為主,及大面積的柳杉造林地,濃密的植被吸引許多大型哺乳動物和鳥類來此覓食。步道沿途多處陡峭地勢,三角點前的崩塌地可俯瞰大甲溪及綿延不絕的稜脈。

白毛山昔日為裡冷部落的傳統狩獵區域,名稱由來有一傳說:早年在此的村落有一對紅髮與白髮雙胞胎出世不久即夭折,之後村內發生一場瘟疫,事後當地警察所長向上呈報,日本政府因此將村落取名為「白毛村」,該座山也因而得名。

 

8/11(五)花壇~磚窯尋訪                                       交通工具:公車

在現代建築中早已不復存在紅磚,我們將來到彰化花壇的順達磚窯場一探,孩子們將能觸及近乎僅存在於父母記憶中的紅磚!也安排了磚窯DIY,讓孩子們透過參與更加認識磚窯!

 

8/25(五)大肚山環保公園+步道                                   交通工具:公車

位於大肚山華山路旁的大肚鄉環保公園,原是一處垃圾掩埋場,經過多年的復育,對僅成為綠意盎然的環保公園,走步道上感受一下兩旁美麗的景色,幸運的話還會遇到昆蟲鳥獸和我們打招呼!

 

★總館家的話:書翻貓的暑假活動,以孩子為出發點而安排,我們帶孩子「認識」台灣的在地文化、台灣的山,才帶孩子外出;我們的活動,為了提供更專業的認識,皆為外聘講師,在師生比的配置上,以孩子的安全為考量,我必須說,我們真得很用心在這些活動上,謝謝。

 

※對象:小學生升小一~小六

※日期:2017年七月、八月

※費用:【含午餐、點心、講師費、外出費用、遊覽車費、保險費】

單月~新生17000、舊生16500

雙月~新生33000、舊生3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l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