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寒學~

書香、茶香、菜香、花香、草香

還有什麼香? 

今年的寒學,帶孩子品香去…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晨讀┼水果

《走出教室》

1/26

茶香之旅~名間

2/2

私房景點之旅

~草屯

2/9

公車趴趴走~阿罩霧

《種田》

冬天的田裡有什麼?讓孩子自己感受。

《體能》

專業的體適能老師代領。

《食作料理》

孩子們的料理時間,從採買到烹煮,全部自己來。

1/25 相見歡

2/1 講座~

從鏡頭看生活

2/8講座~

科學真奇妙

寒假作業

團體討論

影片賞析

團體討論

繪本活動

手作

藝術創作~

衣麒藝術工作室

 

《走出戶外》

1/26茶香之旅~名間                                        交通工具:遊覽車

名間鄉位於濁水溪中游北岸,東和集集鎮、中寮鄉鄰接,北部則以新街旱溪和南投市為界,南部以濁水和竹山鎮隔溪相望,由於部分台地屬於八卦山山脈,日照充足,加上屬於紅土土質適合茶葉深耕厚植,相當適合種植茶、生薑、鳳梨等等農特產,尤其是茶葉,一年可採收七次,產量更是位居全台第一,幾乎處處可聞茶香,成為台灣重要的產茶地。

因此,我們將孩子到名間鄉的「茶二指故事館」了解更多茶的故事外,更帶孩子們到茶香步道走訪,一整天被茶香包圍。

2/2私房景點之旅~草屯                                     交通工具:遊覽車

我們將孩子走入草屯的「九九峰森林步道」與「毓鏽美術館」

99座尖銳的獨立山峰所組成的九九峰與三義火炎山、六龜十八羅漢山並稱為「台灣三大火炎山地形」,因為黃昏時會山頭會染上紅光,與體質含鐵,所以名為火炎山, 亦為草屯第一名景,我們將走進「九九峰森林步道」,眺望九九峰美景;接著,我們帶孩子到九九峰山腳下的「毓繡美術館」,這是目前全世界第一間以「當代寫實藝術」為定位的私人美術館,由企業家侯英蓂先生、葉毓繡女士賢伉儷出資興建,希望透過展覽、典藏、研究、教學、駐村等方式,提升台灣藝術創作水準及美感教育,更期望能將台灣年輕藝術家推向國際。

2/9公車趴趴走~阿罩霧                                                 交通工具:公車

你知道阿罩霧是那個台灣的地名嗎?就是霧峰,霧峰舊稱為『阿罩霧』,其由來有兩種說法:. 第一種說法是因為本地聚落建在鳳山山麓 ,晨間經常濃霧籠罩,故有此稱;. 第二種說法是認為『阿罩霧』是本地土著族地名之譯音。

我們將帶孩子坐公車到阿罩霧最有名的省諮議會的「中心瓏登山步道」走走,眺望阿罩霧。

 

※對象:小學生升小一~小六

※日期:2018.1.25~2018.2.14

※費用:新生14000、舊生13500【含午餐、點心、講師費、外出費用、遊覽車費、保險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寒學 小學生 2018
    全站熱搜

    shinel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