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學~

今年暑假

我們融合了日本、法國、韓國、比利時,

來自各國的文化,

還有、還有,還有我們的原住民文化~

邀請孩子們來場不一樣的文化體驗…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晨讀+水果

《走出教室》

7/6  日本週 劍道道館

7/13 日本週 白冷圳

 

7/20 原住民週 大雅原住民中心

7/27原住民週 清流部落

 

8/3  茶二指

8/10 大坑

8/17 清水岩

8/24 科博館

《暑假作業》

 

《團體討論》

《體能》

專業的體適能老師帶領。

《異國料理實作》

文化從美食開始,孩子們從認識國家文化到親自烹煮。

《專題演講》

v.s.

《主題活動》

 

 

《電影時間》

來自不同國家的電影,最能直接呈現當地民俗風情了。

 

 

《種田》

炎炎夏日我們能種植什麼植物?讓孩子從播種到收成。

《繪本活動》

透過繪本、透過故事,讓孩子們感受不同文化故事。

《手作》

結合不同國家風情的手作活動體驗。

《音樂欣賞》

針對不同的文化,讓我們來場音樂文化交流。

《藝術創作》

衣麒藝術工作室

 

《走出戶外》

7/6劍道道場~  台中潛能劍道                                        交通工具:公車

劍道是日本傳統的競技性武術運動。正式比賽通常在室內進行,因選手赤足,對場地木地板的品質有較高要求。選手一對一進行比賽,雙方均穿劍道服,戴護具,持竹劍,按規則相互擊打有效部位,由裁判計點數判勝負。

因此我們特別安排小朋友直接進入"道場"體驗"劍道"的力與美。

 

7/13白冷圳~   台中新社                                            交通工具:遊覽車

白冷圳是台灣台中市一條水圳,乃日治時代遺留的靜態產物,提供新社、東勢、石岡等地區水源,為新社地區的生命之水,具民生用水、灌溉肥田之功效。在當時是一項重大工程,每當碰上山峰溪谷,必須沿途建造隧道、水橋,與平原地區水圳有不同之處,可謂「遇山鑿隧,逢川造橋」,至今已成當地人飲水思源的象徵,也成了歷史活教材。

 

7/20 大雅原住民中心~   台中大雅                                          交通工具:公車

臺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是一座服務兼教育藝術與文物展覽功能的館舍。近年,都會區原住民族因所處人文及經濟環境的影響,對傳統文化的認識及原鄉部落情感日漸陌生,為再度喚醒部落情懷及原味風采,透過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開展服務功能,成為可以提供各項學習與訓練、文化保存與展現的場所。而且館內不定時會有展覽,我們將帶孩子去了解原住民的文化。

 

7/27 清流部落~                                                   交通工具:遊覽車

小學課本上的「霧社事件」與電影「賽德克巴萊」及賽德克族後裔想法,在個人的心中想法又是如何?

透過這次旅遊從賽德克族後裔傳遞歷史口述,從川中島社的環境,藉由文面、部落巡禮、射箭體驗、苧蔴-織布、古謠教唱、部落歌舞,勾劃出不一樣的思維。

來到四面環山、在眉原溪、阿比斯溪、北港溪三條溪流呈川字形貫穿清流臺地,而有「川中島」之稱,雖然是南投仁愛鄉範圍,但「清流部落」卻是像一顆遺世的明珠,顛覆自己原本對原住民的觀念。

 

8/3 茶二指~  南投民間                                            交通工具:遊覽車

名間鄉位於濁水溪中游北岸,東和集集鎮、中寮鄉鄰接,北部則以新街旱溪和南投市為界,南部以濁水和竹山鎮隔溪相望,由於部分台地屬於八卦山山脈,日照充足,加上屬於紅土土質適合茶葉深耕厚植,相當適合種植茶、生薑、鳳梨等等農特產,尤其是茶葉,一年可採收七次,產量更是位居全台第一,幾乎處處可聞茶香,成為台灣重要的產茶地。

因此,我們將孩子到名間鄉的「茶二指故事館」了解更多茶的故事外,更帶孩子們到茶香步道走訪,一整天被茶香包圍。

 

8/10 大坑步道~                                                  交通工具:公車

大坑風景區目前有十二條登山步道,全長約17,000公尺,有分難易程度。因921地震改建的大坑地震紀念公園下方與9號步道相銜接。1~5號步道,位於頭嵙山西側,依照山脈及溪流交錯的天然地形興建。6~8號步道屬於輕鬆路線。910號步道為近年來才新建的步道。

 

8/17 清水岩~   彰化社頭                                          交通工具:遊覽車

清水岩步道群位於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寺旁,包含4條步道,分別是二棧坪自然體驗步道、十八彎挑鹽古道、中央嶺造林步道及觀音山步道,林相優美,步道難易適中,構成路線完整、景觀多樣的步道系統。步道沿線設有林間教室平臺、賞蝶區、昆蟲及野鳥觀察區。線視野絕佳,冬季溫煦、夏季涼爽,是孩子們親山親水的好去處。

 

8/24科博館~                                                        交通工具:公車

科博館以科技整合、生活化、藝術化及以人為中心之主題展示,分四期建設完成太空劇場、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地球環境廳。8月的科博館之行,將陪同孩子們觀看劇場、當期展覽。

 

 

※對象:小學生升小一~小六

※日期:2018.07.01~2018.08.29

※費用:單月~新生18500、舊生18000【含午餐、點心、講師費、外出費用、遊覽車費、保險費】

             雙月~新生36500、舊生35500【含午餐、點心、講師費、外出費用、遊覽車費、保險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報名表

學生姓名:                      出生年月日:

身份證字號:                     聯繫電話:

arrow
arrow

    shinel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