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生自主學習教室~

最近常有人來電,自主學習教室在做什麼??

讓我好好為大家介紹吧~  

          

在自主學習教室裡,就好比第二個家一樣,但是,這個家是一間有如圖書館的環境,讓孩子們下課後,大量的閱讀。DSC_0304

在這自主學習"家"裡,有一群真心想陪伴孩子成長的管家,

而管家們,會以孩子們"品格第一"為優先考量,協助孩子們立人格的養成。

 

因此,當孩子回到自主學習教室時,他自己必須

"安排今天的作息""整理自己的物品"、

"協助他人的需要"養成互助合作的態度"、

"自己尋求問題解決的方法"。

 

而管家們,會不斷的觀察孩子,並在適時的時機點,給予協助或討論;也會與家長您分享、討論、配合,讓我們一同協助孩子。

 

除此之外,在這個家裡,也有很多事是孩子們要一同參與的 (按照孩子的下課後時間,調整參與)

下田去 :讓孩子懂的知福、惜福、付出、等待

自主探索:從孩子們的"想要",讓他們自己規劃研究,並實踐,培養孩子規劃的能力

藝術創作:尊重孩子的想像世界,培養人文內涵

行動教室:誰說學習只能在教室裡,我們帶著孩子到處探索外面的世界

語文課:自然的與外國老師對話,讓語言真得的成為溝通的工具。

古文: 懂得欣賞文辭的美,要慢慢欣賞。

未知的活動:只要有好心人的告知,那裡有好玩、好吃、好看的,我們也會帶著孩子外出。

 

以上,就是自主學習教室,參迎加入,但是,為了好好照顧每位孩子,我們名額有限制,請來電預約。

 

PS:我們的點心及午餐,都是新鮮食材,管家當天手做的,可以看FB上的照片!

 

arrow
arrow

    shinel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