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到

新書到

 

 

隨著年紀的不同,孩子閱讀的書籍,也更廣更多元,因此,這次的新書之一,是為了大孩子所選的一系列書籍,"孩子必讀的經典文學橋梁書",期待孩子在看完後,有不同的文學視野。

 

作者 / 林海音/ 琦君/ 林良

繪者/攝影者 / 關維興/ 黃淑英/ 岳宣

出版社 / 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11/04/26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內容簡介

林海音透過主角英子的童稚雙眼,勾勒出大人世界的模樣,而水彩大師關維興,以純熟獨到的技巧,將生命注入故事。《城南舊事》兒童繪本版,圖文優美合諧,相互輝映,帶領讀者一同體驗友情、親情,以及成長過程中的天真與蛻變。

《城南舊事》為國寶作家林海音的傳世之作,公認為當代文學中最閃亮的寶石。出版五十年來,感動無數讀者,亦譯為英、德、日、法、義大利、西班牙等多國語言,並獲瑞士頒贈青少年文學的最高榮譽「藍眼鏡蛇獎」。

城南舊事I惠安館的小桂子- 《城南舊事》兒童繪本版獲選
◎波隆納國際童書插畫展
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
◎加泰隆尼亞國際插畫雙年展《中國時報》開卷版最佳童書
◎《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童書
◎金鼎獎推薦獎

城南舊事II我們看海去- 本集收錄名篇<我們看海去>、<蘭姨娘>

城南舊事III爸爸的花兒落了- 本集收錄名篇<驢兒打滾>、<爸爸的花兒落了>、<童年>

 

「琦君的世界,就是一個溫柔敦厚的東方世界,和樂、溫暖,像母親織的毛衣,永遠讓人覺得窩心。」──隱地  

琦君把對故鄉的懷念、對萬事萬物的尊重和熱愛,融入清新靈動的文字,化為溫暖動人的不朽篇章。插畫家黃淑英的水彩插畫,與琦君的文字相互呼應,圖文優美合諧,讓琦君充滿愛的作品,與孩子更加貼近。

桂花雨- ◎好書大家讀入選,本書收錄名篇 <桂花雨>、<喜宴>、<母親>、<碎了的水晶盤>

玳瑁髮夾- 本書收錄名篇 <玳瑁髮夾> 一枚髮夾,讓作者回想起中學時代的好友和師長,  以及豐富熱鬧的住校生活。 <一對金手鐲> 介紹同年同月生的異姓姊姊,道出她倆深厚的情誼。 <阿榮伯伯>、<阿標叔> 描述兩位個性鮮明的長輩,以及他們對作者的呵護、關愛與影響。

寶松師傅─本書收錄名篇 <兩條辮子>、<我的蚌殼棉鞋>、<寶松師傅>、<母親的金手錶>、<小瓶子>

林良是國內文壇的國寶級人物。而《小太陽》是林良最膾炙人口的散文集。

他在這本書中記錄了人生中的許多可貴的「第一次」,結婚、成家、生子,到成為一個三個女娃的父親,這些生活中不能重來、可貴感人的片段,林良以他特有流暢的文筆,詼諧幽默的筆觸,栩栩如生地一一刻畫出來,紀錄了一個小家庭在點點滴滴的生活瑣事中,耐人尋味的幸福。

在這幾篇散文中,除了看到林良白話文上的創意和韻味外,在輕鬆的筆觸中也表達了作者耐心寬容的哲學。林良對家中每一個成員觀察入微的分析,也讓讀者在他的描繪中,自然而然對賢慧的媽媽、三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女兒們,產生親切的想像。本書出版當時就已經一版再版暢銷文壇,長銷到現在已超過一百版,是台灣文壇上宛如里程碑般的雋永傑作。

林良的文風獨樹一格,文字清楚易讀,堅持使用簡明的文字書寫,筆觸詼諧幽默,讓各種年齡層的讀者都能被他的文字深深吸引,一頁頁跟著他一口氣讀完。本書收錄「一間房的家」、「小太陽」、「送別赫丘里斯」、「白雪」四篇名篇,是一本溫馨,趣味洋溢又帶有人生智慧的好書

小太陽-
台灣當代文學名家林良的第一本繪本散文
《小太陽》的溫暖,是每個人童年的共同記憶
《小太陽》的智慧,是每個家庭不可缺的心靈寶藏
《小太陽》不怕時代的浪潮,是每個世代的必讀名作

老三的地方-

本書是繪本《小太陽》的續篇,書中延續上集的故事,和藹寬容的爸爸、溫婉智慧的媽媽、懂事文靜的大姐櫻櫻、精明果決的二姐琪琪、活潑精靈的老三瑋瑋,還有那隻用盡「聯合國的智慧」才來到家中的小白狗斯諾,到底又會激發出怎樣的有趣事件呢?

本集收錄「老三的地方」、「瑋瑋跟斯諾」、「停電五十小時」「寂寞的球」等《小太陽》中的四篇名篇。林良用耐心寬容的心來面對他的家庭,在他細膩入微的觀察之下,每一件家庭瑣事,每一段生活插曲,都在輕鬆流暢的文字中,化成一段段甜蜜而溫暖的篇章,深深撥動讀者的心弦,也讓《小太陽》中的故事,成為每一個家庭跨越世代,永不退色的心靈寶藏。

為使小朋友在閱讀的過程中,能真正的理解,刺激思考,達到閱讀內化的功效,編輯部特別在書後加入「思考橋樑」的單元,藉由各項問題,拋磚引玉,讓閱讀不只是閱讀,讀書不再是死讀書,加深孩子的印象,促進腦部思考,衍生內化為自己的知識與想法。

arrow
arrow

    shinel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