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山心得~棠   2013.05

    我一直很期待去合歡山這一天,因為可以和我的好朋友們一起出去玩,雖然,上山的路上有一點想抖,不過這是一趟非常棒的旅程。

    在行前的前一天晚上,整理到將近十一點才睡覺,所以隔一天的精神有點不好。一開始,我們先去爬主峰的陵線,一陣陣的涼風朝我們吹來,真是舒服呀!當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時,天上卻開始下起了小雨,這使得我的步伐更沈重了,當我們走到涼亭時,我幾乎已經快要累得倒在地上爬不起來了,我現在才發現,原來爬山是一件多麼辛若的事呀,不過我最後還是沒有放棄,我努力的一步一步慢慢走,終於爬上了山頂,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和成就感,辛苦的一切,總算值得了。在下了山後,我們坐車去吃晚餐,在辛若後不管吃什麼都特別好吃,我一共吃了三碗呢!吃玩飯後,我們回房間休息,終於可以放鬆一下了,一整天的勞累在躺上床後,瞬間消失了,就像是心裡永下了一塊大石頭。到了夜晚,天氣越來越冷了,這使我的過敏發作了,整個晚上一直打噴嚏,不過幸好,我有帶衛生紙,才不會噴到處都是。阿天早上我們在森林中吃早餐,一邊吸著新鮮的空氣,一邊吃,一邊吃著美味的早餐,這真是享受呀!在吃完了早餐後,我們又繼續上路了,我們要去爬的山是合歡北峰,一開始,山路有一點陡,還有一小段路有泥巴,不過到了第二個山頭時,從上往下看,山上的風景真是美麗極了,綠色的山配上白色的雲海,這幅美麗的景象,一直深深 的記在我的腦海裡,之禦的路都是美麗的風景和新鮮的空氣,所以心情越爬越好,我們很快就登上了這座合歡北峰的山頂了,可是天上已布滿了烏雲,所以我們只好提早下山,下山也是一路很順,不過剛下山時,天上下起了大雨,所以我們趕快跑回停車場準備吃美味的午餐,我人的午餐是泡麵,雖然味道淡了點,不過在冷冷的天氣中吃熱熱的泡麵就很不錯了,在吃完了午餐後,就是我們離開合歡山的時候了,我們依依不捨的跟合歡山告別,也結束了這一趟美好的旅程。

    這真是一趟很值得回憶的旅程,不論是森林、是山,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這趟旅程也讓我學到了自主和分享,因為離開了家人,最親的就是朋友了,所以我們要學習如何跟朋友相處,並學羽白獨之在野外生活,這才是這趟合歡山之旅的主要目的。我一定會記得這趟特別的合歡山之旅,也會記得這一趟旅程對我的幫助,謝謝合歡山讓我懂了這麼好的道理,如果有時間,我一定還會再跟我的家人和朋友再去的。

arrow
arrow

    shinel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