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山心得~丞        2013.05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微風徐徐吹過,我和一群好友們,要一同去位於花蓮縣秀林路鄉的一座山,叫做─合歡山。

       在合歡山上,其實沒有分成春夏秋冬四季,就只有簡單的冬季以及雪季,即使在炙熱難耐的七八月,山上的溫度也大約只只有十四度。從城市到山區的途中,需要不斷的增加衣服,而且到主峰的登山口昆陽時,已經四件衣服及防風衣了呢!

       這次的登山之旅由王洪川老師領軍,洪川老師是著名的專業嚮導,到爬山的途山,都會有許多人和他一起合照。第一天我們動身前往合歡主峰,一開始川老師先帶我們走到稜線,稜線上全部都是箭竹,放眼望去一車車黃澄澄的,真是美不勝收啊!後來我才知道,有一大片箭竹的地方,以前都有森林大火,因為箭竹生命力旺盛,所以可存活下來。後來由於風勢過大,改至一般道路行走。最後登頂時,標高是3216公尺,我發現我已經登上第二座百岳,我真為自己賀彩。

      第二天我們前往合歡北峰,由於昨天的大禹領吃得好又睡得飽,所以一路上都精神飽滿。北峰和主峰的難度北峰比較難,所以在爬了一個爬坡二個爬坡三個爬坡四個爬坡五個爬坡六個爬坡七個爬坡八個爬坡九個爬坡十個爬之後,到了1.2k,後面全部都是平路,我們走了又走走了又走走了又走,終於到達山頂,我們至善六雄一起拍照留念,記錄下這偉大的一刻。

     這次的行程雖然只有二天一夜,但是也帶給我一個美好的回憶,而且也讓自己挑戰登頂成功,我對這次的合歡山之旅,非常喜歡,希望至善能多辦一點登山活動,接近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l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